2007年11月23日 星期五

感恩節的感恩

感恩節的感恩(使徒行傳十七:24-28) 也許在你的生命裡,充滿著許多的不平,也許你的願望,並沒有馬上讓你如願,….無論如何,生命是由許多複雜的人事在交織著,透過每天所發生的事,連結在一起就叫作人生,不管人生順不順遂,有些事情,你都得學著去體會,然而,人生不是由許多無奈所串聯,人生是由不斷的去驚奇與探險所構織成的奧祕。 前幾次,我到家樂福想要採購一些日用品及兒童小組的點心,有幾次佼幸讓我走進去,因為牧師背的包包比30×20公分還大,所有有幾次被攔了下來,心中十份不悅,有幾次我氣憤的掉頭就走了,心想:「不讓我進去,我就不要進去。」但是,在這幾次非常有個性的表現之後,心中總是有責備的聲音,進口處就有許多的置物箱,為什麼我不願意順服的將包包放在那裡,而是賭氣的離開。 我知道這是自己的血氣在作怪,攔阻自己合作的原因在於:懶。幾次我掉頭走人之後,我問自己家樂福少了我這個顧客有差嗎?對他們實在沒有甚麼損失,因為我購物不多,而且每次都買特價品,倒是我自己,我就得乖乖的再繞回市區採購商品,幾次之後,發現往往血氣帶來的只有更多的麻煩。 於是當我的背包壞了之後,我就知道我該買個比30×20公分更小的包包,好讓我能夠很便利的到家樂福買特價品。 這一年來的感恩,最大的一件,不外乎是感謝神帶領阿婆回天家,也許在世人來看,回天家是個悲傷的、痛苦的、哭泣的,但是我在內心裡,深深的感謝主,釋放了阿婆的病痛,在阿婆經歷過喪失女兒的痛苦之前,就算腳上的傷很痛,但是她仍然能夠坐輪椅到處走動,吃一些好吃的東西,甚至有些時候,還會揶揄關心她的人,直到她聽聞小女兒的病逝後,她整個人哭了好幾天,之後整個人都走樣了。 有一天中午,我躺臥在阿婆身邊,我想勸勸她,我輕輕的摸著她的身體,阿婆的手突然之間緊緊抓住我,驚訝之餘,我觸碰到阿婆的眼神,也許是從小所養成的默契,我明白阿婆的意思,我示意的點點頭,把未說出來的話吞了進去,阿婆的意思是:讓我好好的走吧!我夠了! 從那天起,我不再求神醫治她,我為她作認罪禱告,求神赦免她所犯一切的罪過,我求神平安的帶走她,阿婆的病情也開始急速惡化,許多的傷口無法再復合,最後她連呻吟的力量都沒有了,我知道她仍然聽得到我的聲音,我就教她在內心裡呼喊耶穌,求神肆放她,…然後,她就走了。 在這兩件小事、大事上,我學到甚麼?第一,我發現我的血氣欠磨練,叛逆的結果,最慘的是自己;第二,信耶穌的盼望,使人對生命不至於絕望。我並不覺得甚麼事情都要如自己所意,那才叫作:神有愛我。有些時候,神讓我去發現問題,與去反省自己的行為與心態,這是十字架上的愛,無私又透明的愛。當我望著冰櫃中的阿婆時,我深深明白分離是短暫的,固然我會因為想念而落淚,但是我對神始終有信心,不管一個人最後是不是有全屍或是死像好不好看,我們都要作一個得救的人。 感恩不是因為神給我們多少有價值的財物、名聲、權勢,感恩是因為我們在神的國度中有份,當然這一年裡,如果神在上述的恩典裡有賞賜,想必神有祂對我們的心意,你應該好好想想神在這位份上,要你完成的使命是甚麼? 為所有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獻上感恩,不外乎是因為神本是配得我們讚美與稱頌的,在祂沒有難成的事,在祂有最完美的計劃,「我們生活、動作、存留、都在乎祂」(使徒十七:28)。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苗栗市福安里新村173號, 台灣, Taiwan

加恩文章

耶穌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