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1日 星期五

加恩2008異象

加恩2008異象(約書亞記一:3) 每年的年底在聖誕節忙碌後,要尋找下一年度的事工時,總是需要花一些的安靜時間,只是今年因為牧師仍為前面的道路在尋求,所以對於整個加恩異象的尋求變得非常的急迫,然而,2007年的總預算和2008年的總預算預計也差很多。 感謝神的恩典,加恩的建築基金外借款也在2007年8月底還清,當建築的負債還清後,建築基金的奉獻額也就逐漸下降,當然沒有一間教會願意總收入下降,牧師在禱告中,神給我的負擔還是人數的增長,而不是奉獻額要有多高,只要教會真的在作福音事工,我相信厚賜恩典的神,不會虧待我們,必竟教會存在不是為了要存很多錢,而是為了要發展福音事工。 希望2008年我們仍然能夠對家庭來傳福音,對內傳福音的首要條件就是生活見證:我們要成為一個有見證的基督徒,作一個有見證的基督徒就是付出的基督徒,沒有人喜歡被佔便宜或是吃虧,如果我們在夫妻生活中,能夠為了基督的緣故,多去付出,少期望回饋,那你就是一個履行信仰的人。 如果你能夠在家庭中,有明顯的不同,那你才能夠對外傳福音,傳福音的基地不是教會,是家庭、是個人,而教會是供給站,對於提供福音的裝備、提供信仰的造就、靈糧的補給站,但是站在前線的還是作戰的軍隊,我們每一位都是受主揀選的基督精兵,跟隨主的年日越多,我們應該更能夠明白主的心意,在不斷的操練與主的帶領下,凡是主所重用的僕人,神便有很多的要求,往往一個人的成長,不是自己想成長就能夠成長的,我們需要有能讓我們成長的環境,還要加上我們的決心,否則毅力不夠,很容易打退堂鼓的。 2008年加恩的異象是:「興旺福音 榮耀上帝」,如果教會是正金字塔型的教會,教會就能夠很穩定的成長,因為每一位在金字塔下的人,都能夠很穩定的在信仰裡長大,金字塔就能夠越建越高,如果金字塔是倒立的金字塔,那麼教會將會壓垮在上位的領袖,會友越多牧師的工作量就越多。 但是當你陷在軟弱中時,如果你還沒有在教會中找到你的屬靈伙伴,牧師確實是你很好的屬靈同伴,但這還不夠,你該在教會裡找到你的定位,牧師會鼓勵新的一年,你能夠在教會中找到你可以作的服事,實際參與在教會的成長裡,如果你會寫字,你就可以作招待工作,如果你會唱歌,鼓勵你加入詩歌小組,如果你白天有空間時間,歡迎你參加拜五早上的門徒小組,…不要浪費你的生命,人的成長需要陪伴。 傳福音的過程,第一個步驟,就是和別人建立關係,如何和別人建立關係,就是學習付出自己,不是犧牲乃是甘心為主的緣故多作事情,不管是為你的家人或是鄰居,你要多付出你自己,那一種人的人際關係最好呢?就是常常會為別人著想的人,也常常會體恤別人的人,這樣的人,不用你去找朋友,會有很多人樂意來找你,因為在你身上可以得著許多的幫助,然而,牧師不是鼓勵你讓別人佔便宜,而是鼓勵你有智慧去選擇你要傳福音的對象。 往往我們都在領受神的恩典,有些時候,鼓勵大家要去回報主恩,為了愛你的主去愛那不可愛的人、佔你便宜的人,願2008年每一位加恩教會的家庭,都能夠領一人歸主,成為他的屬靈伙伴,帶領他來認識神,許多福氣是從神而來,是人無法給予的,我們要將這個好處傳給身邊的其中一人,我想這是加恩教會2008年的使命。 當牧師在為去留禱告時,我懇求主帶領我,離開苗栗也好,可以重新開始,不離開苗栗也好,因為我的家人還沒有完全信主,然而,這些心中的焦慮,為了讓教會穩定,我禱告了兩年,直到神應許我,「凡你們腳掌所踏之地,…賜給你們了」(約書亞記一:3),「因為耶和華你們的神必把城交在你們手裡。」(八:7),當然最讓牧師興奮的還是迦勒的恩典「所以希伯崙作了基尼洗族耶孚尼的兒子迦勒的產業,直到今日,因為他專心跟從耶和華以色列的神」(14:14),希伯崙是亞伯拉罕等的葬身處,對猶太人有很深的意義。 許多牧者曾經預測,苗栗會建立起一間特大型的教會,你們猜是那一間呢?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苗栗市福安里新村173號, 台灣, Taiwan

加恩文章

耶穌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