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完成大使命

完成大使命(馬太福音二十18-20)劉春雄教師 前言 劉牧師、及弟兄姊妹大家平安: 今天很高興來到苗栗長老會,2000-2003 中華信義會苗栗福音堂事奉,對於苗栗有很深的情感,我的大女兒在周博治醫院出生。到苗栗市戶政事務所辦理新生兒人口的戶藉的時候,戶政事務所頒發三千元的獎勵金,戶政事務所的承辦人員喜悅的說:「恭禧您,為苗栗市增加了人口!」 2006-2007,春雄有幸代表基督教信義會至大陸參與短期的培訓工作,在那兒宗教政策嚴格的控制下,甚至不准在教堂以外傳福音,信徒的比例卻遠超過台灣,於是上帝感動我,我從小生長的台灣更需要宣教,於是從2008年我們就開始出來開拓教會。 「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 2008年開始出來開拓的時候,沒有任何總會及差會支持,我問主!我們該怎麼辦!主就用這句話告訴我,你有我,因為:「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我說主這句話跟我問的問題好像沒有任何關係吧?!我是問,沒有固定支持,該如何面對開拓的工作,主還是回答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於是乎我就再思考這句話為何不斷成為上帝感動、回應我的答案。 「天上地下所有權柄都賜給我了!」這句話到底有什麼特別之處,為何耶穌升天之前第一句話就是「天上地下所有權柄都賜給我了呢?」難道沒有其他的話比這句話還更重要了嗎?試想,若我們要升天了,你會講的第一句話是什麼?我想一定是你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句話,因為你的話不多了,所以一定會講最重要的話,這是一般人大概都會想的:(有一個笑話是這樣的:當蔣經國快過世的時候,他旁邊的人問他說,請問一下,誰來接你的位置,結果,蔣經國本來想說「你等會兒,你等會兒,我想想看」,結果他講了兩次「你等會兒」就斷氣了,由於鄉音太重,「你等會兒」就變成了「李登輝」)。 我相信當耶穌升天的時候,他的門徒一定很著急,主耶穌啊!你走了,我們怎麼辦,未來我們將依靠誰呢?誰來為我們遮風避雨呢?…諸多的恐懼反應在他們的情緒上。 耶穌知道門徒的問題,所以他開始的第一句話,馬上切中門徒的要害,告訴門徒:「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這句話何意呢?從字面上我們就可以了解其涵意了!當人們對耶穌升天之後,感到害怕、孤單、失望,是因為他們認為,耶穌若升天了,門徒就要自己承受壓力、面對環境的挑戰。他們認為耶穌的能力及權柄,隨著耶穌的升天也離開他們。今天若我們的親人,特別是家庭的經濟支柱倒下去,這個家該如何支撐。(以我的家庭為例,感謝我的母親,在我小學三年級時父親過世,姊姊哥哥才高中,當時舉目無親,有人建議我媽,將我送去幼兒機構,但是我媽堅持家人要在一起,他一個人獨立撫養我們長大。感謝神,神是孤兒寡母的主,保守我們平安的長大。) 就在這樣的情形,門徒開始緊張,怎麼辦,耶穌要走了,我們要靠誰,這個「我們要靠誰」背後的想法就是,主耶穌的權柄無法帶給我們依靠。換句話說,其實門徒是質疑主耶穌的能力,雖然他們表現的方式不像立法委員直接一針見血的挑出問題,而是用另一種方式表達(v17然而還有人「疑惑」,彼得也曾誤解耶穌,以為他上耶路撒冷是殉道,於是就勸阻耶穌,但耶穌不領情,反而斥責彼得,原因就在彼得不了解主耶穌上十字架是為了救我們,而彼得的好心,卻是對主耶穌最大的傷害), 但主耶穌知道他們的內心深處的想法,所以他升天前的第一句話:「天上地下所有權柄都賜給我了!」 這句話是不單給予門徒信心,也是我們事奉的基礎與能力。還記得摩西要去對法老及以色列人民曉喻耶和華的旨意的時候,摩西不太有信心,他認為,他有何能力、資格可以在眾人前宣講上帝的旨意,他甚至對他自己沒有信心,認為自己是拙口笨舌, 到時,他們問我,是誰叫我來跟你們說這些話的時候,我該如何說呢?支撐我背後的那一位是誰?憑著什麼叫法老王釋放百姓呢!祂又有何資格呢? 但上帝對他說,「是自有永生者叫你來的」!那一位從永恒就存在的上帝。於是摩西,就按照上帝的旨意執行,遵命執行。 親愛的朋友,你傳福音懼怕嗎?你不好意思傳福音嗎?你知道叫你傳福音的那一位是「天上地下所有權柄都集於一身」的那一位主耶穌基督。 我有一個朋友,他常找我打球,他大我15歲,是一個客家人,老家在公館。我常跟他傳福音,但他總是委婉的拒絕,但我不灰心,仍向他傳福音,我們常一起打球,打完球一起回去,他常對我說,連親兄弟也沒有這個機會,可以每天在一起打球。我心裏非常感念,有一次寄了封電子郵件給他,信末,我寫願主耶穌恩惠常與你同在。結果他也回了我「願菩薩的大德普渡眾生!」初時我看了,有點納悶,後來,主感動我,機不可失,於是我就回他一封信,信的內容,就是解釋這位神倒底為什麼值得我們信靠,這麼好的神,有何原因讓你不信…。我不知道他看了如何,但至少,我不再欠他福音的債。基於愛一個人,我們必須為對方設想對他最大的利益,即使,他無法諒解,但這並不代表我們就有權利止住我們的口,不向他們傳福音。願神恩待我們,在我們週遭勇敢的向人傳福音。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苗栗市福安里新村173號, 台灣, Taiwan

加恩文章

耶穌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