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8日 星期二

馬利亞的選擇

馬利亞的選擇(路加福音10:41-42) 熱情款待客人,常都是主人的重點。馬大和馬利亞的故事是提醒我們,生命的優先順序是要先親近神,去作神要我們作的事。 如果你有作客人的經驗,你就會知道,耶穌的感受,耶穌是一個常常為了事工而禁食的人,耶穌的性格,他愛傳講福音甚過一切,… 記得有一回教會要接待從日本及韓國來的姐妹教會,為了讓他們賓至如歸,讓他們感受台灣人的親切與體貼,我們帶日本姐妹教會去吃日本料理,帶韓國教會去吃韓式料理,以為他們會為了我們的善解人意而深受感動,沒想到他們紛紛告訴我們,他們來台灣想吃台灣道地的料理,因此當我們改請他們吃小吃後,他們不但讚譽有佳,甚至拿著照相機猛拍桌上的食物,和整個街道背景,為此,我們上了寶貴的一課---好的主人,要瞭解客人的需要。 當馬利亞一人坐在耶穌的腳前時,馬大心裡很不高興,希望耶穌替自己糾正妹妹的錯誤,馬利亞似乎比馬大更瞭解耶穌,耶穌是一個很忙碌的人,耶穌是一個眾人圍繞的人,耶穌是一個大家都想盡法子要親近的人,現在耶穌就在自己家中,馬利亞把握每個與耶穌接觸的機會,她想要親近主,而且是很近的距離就能夠與主在一起,馬利亞覺得自己是一個很幸運又很幸福的人。 可是馬大的心思意念,卻是想讓耶穌得到最好的照顧與款待,所以馬大很忙,她忘了耶穌有大能、權柄、生命,你若不把握機會,你可能就得不到這寶貴的福份了。作主人的,若是上帝讓你能夠接待如此特殊的客人,你除了要事先把環境打掃好,就是不要浪費太多的時間在瑣事上,要好好的與他有接觸,因為在屬靈人身上你夠獲利良多,這些都不是金錢能夠買的,因為耶穌是一個禱告的人,祂若願意花時間與你說話,你要馬上停下所有的活動,好好在耶穌腳前聽道。 往往為了提升信仰或是屬靈的能力,我們會參加各式各樣的特會,好的特會確實能夠幫助我們體驗聖靈或是釐清錯誤的思想觀念,但是有些過頭的情況確實要注意,因為基督教信仰確實與民間的求神問卜是不一樣的,特會能夠讓我們的信仰被挑動起來,但是要長期建立起穩固的信仰根基,還是在於你平日與主耶穌和與人的關係。 在好幾年前的一個晚上,大概11點多,有通友好教會的傳道人打來的,因為教會參加特會後,他們的信心大增,決定在教會裡開禱告會,那天是他們第一次的禱告會,突然間有位姐妹,她站起來跳靈舞,她開始發預言,像是特會那天所表現的一樣,我開著車飛快的趕到現場,眼簾的一幕讓我當場傻眼,弟兄姐妹跪在她的前面,謙卑領受的樣子,讓我毛骨悚然。 具所瞭解,這位姐妹的信仰還在啟蒙階段,她連聖經都還沒有讀一遍,就能成為基督教的先知,這種氣氛就像是乩童作壇,這不是聖靈,這是巫術的靈在操控人心,讓我更氣憤的是,連傳道人都跪在地上,這間教會到底出了甚麼問題,為此大大的忿怒,要求這間教會不能在用方言等屬靈恩賜,因為他們把恩賜當作神來膜拜,甚至膜拜假的恩賜,他們不瞭解神作事的法則,更何況是神自己呢? 信仰到底在追求甚麼?若只是在尋求更大的恩賜,恩賜並不能讓人的心得到救恩,恩賜也不能讓一個人生命得到改變,唯一能夠同時擁有兩者的,只有死在十字架耶穌的寶血,親近耶穌所帶來的平安喜樂是這個世界所不能給的,親近耶穌才能帶出真正的基督徒生命,任何與耶穌相隔離的服事,都不是「那上好的福份」! 馬利亞所作的選擇是不惜任何代價,就是要得著耶穌,而你我的選擇又是甚麼呢?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苗栗市福安里新村173號, 台灣, Taiwan

加恩文章

耶穌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