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4日 星期四

祂在你中間

祂在你中間(西番雅書三:११-17) 鍾君果傳道
當我們看西番雅書,我們看到許多關於神可怕的審判毀滅即將臨到的信息.先知西番雅預言“神的審判將臨到”距離耶路撒冷城第一次淪陷只差了15年.所以在時間上非常緊迫, 神的審判是神使用的方法,呼喚人悔改,而非祂的目的.在舊約歷史中我們處處可以看到神像慈愛的父親,或者像痴情的戀人. 在審判的預言中,神應許要潔淨神的子民,也預言神的百姓要歸回,神在他們中間,神要因祂的百姓歡呼喜樂.我們今天就是要看這一段神對歸回百姓的應許. “祂在你中間”其實意思等同於”神與你同在”,也就是”以馬內利”的意思.神與我們同在會有怎樣的祝福和恩典呢? 一. 神在我們中間~在我們的內心深處 “神在我們中間”在舊約聖經中的意義是:祂在我們的內心深處,在身體內部的肺脯器官中,也在我們的靈裡.詩篇139篇大衛的體會神的同在的真實,”我坐下我起來你都曉得……我若飛到海極居住你也在那裡.” 神也知道我們內心的幽暗,內心的罪,那見不得人的事.甚至於我們自己不曉得,也不認為的罪. 我們是一群有罪的人活在有罪的人當中,如同我們生活在黑暗之中,自己看不見自己臉上是黑的是髒的,別人也未必看得清楚,唯有光照進來時才看得到.我們要求神光照我們的內心深處.使用神的方法做神的工作. 二. 神在我們中間~賜恩給謙卑的人(11-12節) 神要除掉驕傲的人,卻要留下困苦貧寒的人—意思有靈裡貧窮,謙卑的人的意思.”神抵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雅4:6)謙卑的人才能領受神的恩典. “驕傲”是可怕的罪,撒但魔鬼會墮落就是因著驕傲,驕傲的人已經”目中無人”了,怎麼可能”目中有神”呢?我們很容易以自我為中心,不容易以神為我們的主.神說祂要留下謙卑的人.賜恩給他們.求主給我們這樣的一顆心,願意被他調整改變的心. 三. 神在我們中間~使我們不再懼怕(15節) “耶和華已經除去你的刑罰,趕出你的仇敵。以色列的王耶和華在你中間;你必不再懼怕災禍。”(番 3:15) 神在我們中間,本來看起來是不好的事情,也可以有神的恩典可以度過,使愛神的人得益處.(羅8:28) 在幾年前我剛到新的教會任職,我當時住在教會裡,一天我獨自住教會, 半夜下起大雷雨,突然有人打電話來,我猜想是常打電話來找牧師的有精神疾病的弟兄,我因害怕沒接電話,沒想到隔天鄰居告訴我:昨夜教會的冷氣機失火了,打電話來都沒人接電話!後來她找到另外一位姊妹有鑰匙過來看時已經沒有再著火了!當我看到冷氣機真的燒成一個大洞時,我的臉低了下來,我想我差一點把教會燒了呢!當我低著頭沮喪地轉身離開,你猜神怎樣安慰我,就在三五步的之中,我抬起頭看到牆上的字畫,寫著”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賽41:10)何等的貼切,神馬上安慰了我的心!感謝主! 神與我們同在, 我們可以不用懼怕! 四. 神在我們中間~因我們喜樂而歡呼(17節) “耶和華你的神是施行拯救,大有能力的主。他在你中間必因你歡欣喜樂,默然愛你,且因你喜樂而歡呼。”(番 3:17和合本) 我們常在唱詩歌的時候,向主歡呼! 我們可能沒想過,神會為我們歡呼!在這段聖經中,我們看到神願意大有能力的拯救我們,並且看見我們還歡欣喜樂!甚至歡呼!17節講的意思在一種英文版聖經中說“Renew you in his love”意思是:”神要在祂的愛中更新我們” .又”默然愛你”的意思是“愛你愛得讓你很安靜”也就是“愛你愛的沒話說”,“愛你愛得很滿足”的意思.哇!原來神應許要給我們的是這樣美好的愛!更豐盛的生命! 我常想”以馬內利”的神--主耶穌從天上下來,住在我們當中,是何等不容易的事!他看見我們的一切內裡的罪和軟弱,還愛我們,並且愛我們到底!因為他決定”愛罪人但是恨惡罪”.感謝神因著祂應許在我們中間,帶給我們這些美好的應許!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苗栗市福安里新村173號, 台灣, Taiwan

加恩文章

耶穌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