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1日 星期四

耶和華是我的保障

耶和華是我的保障 (詩篇27:1-4) 大衛是一個戰士,帶軍打戰無數次,每次的戰役不儘然都是好打的,因為武裝設備(撒上十三:16-22)與地形,以及總總的問題....都讓大衛每次都打得很辛苦,如果我們沒有記錯,在大衛之前,以色列往往都是節節敗退,因為摩押人、亞們人、以東人和瑣巴諸王、並非利士人及亞瑪力人(撒上十四47-48) 大衛的處境,除了要幫忙帶兵打戰,到後來,甚至還要被雇主掃羅王追殺,因為大衛名望已經嚴重威脅到掃羅王的王位,為什麼大衛會說:「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因為在數不清的危難中,大衛都驚險過關,在命在旦夕當頭,總會有曙光出現,大衛可能確信自己在戰場上身體平安,他深感到神在他的生命中必有一個奇妙的計劃,不可能在他使命尚未達成前,讓他離世。他在戰場上百戰百勝,也更確信了神必保守他的信心。 大衛和多數被神使用的聖經人物一樣,人生的歷練非常的艱辛,總是在最成功是由高處摔下來,但是大衛並沒有因此而怪罪上帝,在逃亡的生涯裡,大衛仍然經歷到神的信實,神並沒有在苦難中失蹤,神仍然給大衛夠用的恩典去面對環境中的困窘,而困窘也熬煉大衛謙卑的性格,驕傲好像一道牆,會阻擋神在我們生命中作的工,「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雅4:6)神要使用一個人,祂總是不客氣的熬煉他的性格。 大衛體驗會到了患難中的平安,大衛也體認了,他在戰場上多次獲勝,成為全以色列的王,然而,他仍不斷面臨苦難、試探和悲哀的事。尊貴的地位並沒有使他免於患難,反而,他越成功,他的敵人和批評他的人也越增多。誰是大衛可信靠的呢?除了神之外,他大概再也找不到第二個了。 在新的一年裡,不管發生甚麼事,你要相信神絕對不會離棄我,如果神要給你的使命你還沒有完成,那你絕對是安全的,固然外在的艱難很多,但是堅難越多,後面的祝福就越大,無數的困難就像3 是靈裡的戰爭一樣,「雖有軍兵安營攻擊我,我的心也不害怕;雖然興起刀兵攻擊我,我必仍舊安穩。(詩篇27:3) 大衛曾經逃到許多的地方隱藏自己的行蹤,但是很多地方的人都怕受到大衛的連累,而選擇背叛他,連他所拯救過的基伊拉城(撒上23:7-12)都會這麼做,在許多的困窘中,你能夠靠誰呢?同樣的,生命中的許多問題與需要,不是旁人或是父母所能夠給我們的,賞賜的是耶和華,我們能夠增強我們的能力,想法子提高我們的地位,但是英雄的產生是靠時勢,時勢造英雄,但是甚麼能夠掌控時勢呢?誰在操控這一切呢?難道不是上帝嗎?如果大衛降生在一個安逸的國家裡,他的存在是平凡清淡的,因為不需要打戰的領導人才。 如果你在看大衛的故事,那群跟隨大衛的人,因為洗革拉(撒上30:1-6)被搶奪的慘劇,他們的兒女妻小都被擄去,他們覺得領導人錯誤的判斷該負起責任,在忿怒中,跟隨他的人要密謀殺害他,傷心的大衛轉向耶和華呼求,在具有毀滅性的災難中,他藉著禱告與神溝通,加增了他信靠神的意念,他也有穩固的信心面對未來。這也是我們該學習的。 當時候成就時,穩站寶座上的大衛王,雖仍有人軟弱的心志,但是他對神堅忍的信靠,已經透過這些苦難成為了習慣,使他能夠再一次重新站立,直到生命的盡頭。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苗栗市福安里新村173號, 台灣, Taiwan

加恩文章

耶穌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