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3日 星期日

重新塑造

重新塑造(詩篇51:10-15) 除了耶穌之外,我們在世上沒有人是完美的,固然不完美還有分不少等級,也許我們在世上不管等級在那裡,只要我們有謀生的能力,日子還是一天一天在過,然而,如果我們是一個基督徒,那麼我們就無法一直停留在原來的等級裡,因為日子一天一天的過,我們離上帝的日子也越來越近了,我們拿甚麼去見上帝的面呢? 在信仰的生命裡,神要熬煉的是我們屬靈的品格,所謂的基督徒不是同一化的樣式,不是每個人都是慢的或是快的,不是每個人說話的樣子都是同一模子出來的,只是在每個人身上都有同一個靈,為此,在不同的特質上,確實某一部份還很相近,這個相近的地方就是屬靈的共同點,例如:我們愛禱告、愛神的話、我們會變得越來越像基督、我們的思想方向會越來越有神的心意…,這些都會構成我們共同的屬靈樣式。 當然,不等於作了基督徒每個人都變得很會唱歌,或是很會傳福音,雖然用詩歌讚美神或是為主傳福音是我們的使命,但是隨著每個人的恩賜不同,方式也會不同,在和許多同工配搭的過程,我們發現不同恩賜的同工能夠和諧的在一起,那是因為我們生命中有耶穌,固然每個同工合在一起都很多的問題,但是總是要找出能夠共鳴的特殊樂曲。 我們每一個人的生命都需要經歷神的雕塑,神要用刀一刀刀的把我們多餘的部份切除,身為牧者,我常都覺得自己不完美,如果我有耶穌完美的性格,那多好呢?如果今天耶穌就是我們教會的牧師,我們會很高興的歡迎祂,還是我們會像法利賽人一樣,耶穌也會狠狠的破碎我們的外面包裝,讓我們的真實本相赤裸裸的顯現。 突然之間,有個奇異的想法,如果耶穌是我的同事,耶穌會對我說甚麼?如果耶穌化身成為加恩的弟兄姐妹祂會說甚麼?我的生命能夠經得起耶穌的檢驗嗎?我想是不太可能,因為我有太多需要像耶穌的地方了,我的救主非常的愛人,我往往覺得自己愛人不太夠,我的耶穌非常能夠摸著父神的心意,祂能夠完全100%的合父神的喜悅,可是我卻需要有許多的錯誤好讓我摸著天父的心。 在天路的歷程中,我常常感到灰心,也常常覺得消極,我常常會不自覺得掉入了人性的軟弱裡,所以禱告對一位牧者來說是何等的重要,因為許多的事情往往經歷過禱告後,你會突然有不同的看見,會是突然有不同的領悟或是情緒,這就是在基督裡的不同了,不管一個曾經多麼屬靈的人,一但他停止了一切屬靈的生活,他都將成為一個平凡靠血氣生活的人,但是一個屬血氣或是一個屬肉身的人,如果他能夠在生命裡,被神的話語不斷光照,或是神有揀選他,透過許多不順遂的環境來熬煉他,他的等級也會隨之而提升。 新的一年裡,我們所祈求的,是我們與神的距離感能夠不斷的拉近,我們能夠更摸著神的心意,如同大衛所說的:「神啊,求祢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的靈。」(詩篇51:10)不斷在錯誤當中提升自己的人,毛毛蟲般的生命才能蛻變成美麗的蝴蝶,信耶穌的可貴,就是不論在如何的環境裡,你都能夠學習到屬靈的功課,因為聖靈與我們同在,祂要我們更像耶穌。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苗栗市福安里新村173號, 台灣, Taiwan

加恩文章

耶穌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