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8日 星期四

道就是神

道就是神(約翰福音一:1) 道就是神,「神說有,就有;命立,就立。」(詩33:9)在約翰福音裡,作者將神比喻成道,這個道又指向神的話,神的話語和神是同等的地位,神的話語也是神的屬性,神的話語不是模糊可以打折扣的,神的話語從創世以來,話語的能力就如同神自己,有如從前的聖旨,代表皇帝本人一樣。 神最容易向我們說話的方式就是聖經,讀經可以讓我們瞭解神的屬性與祂對百姓的期待,「我的籌算必立定,凡我喜悅的我必成就」(賽四十六:10b)除非你不想聽到神的聲音,那你就可以選擇選離聖經。到底神的話多有能力,在神創造世界的時候,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就是神話語的能力,「因為耶和華你的 神乃是烈火,是忌邪的 神」(申命記四:24)這是神的屬性。 「耶和華又吩咐我們遵行這一切律例,要敬畏耶和華我們的神,使我們常得好處,蒙祂保全我們的生命,像今日一樣。我們若照耶和華我們神所吩咐的一切誡命謹守遵行,這就是我們的義了。」(申命記六:24-25)到了新約,神不再告訴我們甚麼不可以作,神卻告訴我們甚麼應該去作,有一個律法師起來試探耶穌,說:「夫子,我該作甚麼才可以承受永生呢?」耶穌對他說:「律法上寫的是甚麼?你念的是怎樣呢?」他回答說:「你要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你的神」;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耶穌說:「你回答的是,你這樣行就必得永生。」(路加十:25-28) 神的話語沒有因為時代而改變,但是神在實行起來卻不斷被要求進步,這就是神的心意,神的話語開啟我們蒙恩的管道,神的話語也引導我們人生方向….,神總是信守著自己的諾言,神的話就是神給我們最好的寶藏,如果你想要蒙福,建議你到聖經來挖寶,如果我們的一生能夠信守神的話語,那麼你就不用為你的生命擔憂,因為你註定是蒙神恩典的人,神會自己信守諾言保守你不遇見試探,救你脫離兇惡。 常常在牧會的當中,神總是會給我一些話語,讓我可以去處理事情,但是往往如果事情沒有處理好,我都知道我沒有好好在神面前尋求幫助,神常常提醒我:「他必以敬畏耶和華為樂。行審判不憑眼見,斷是非也不憑耳聞」(賽十一:3)事情的真假不是憑著我們的眼見或耳聞來奪定對錯,因為我們所經歷的可能只是片面,但是神 卻不是如此,神是全面性的審判者。 記得有一次,我剛來苗栗的時候,因為前後任教會的差異性,使我有潛意識的驕傲,但是我自己卻不知道,只是對於弟兄姐妹的情況,我常常感受到為什麼不這樣、為什麼不那樣,在態度上就會太過自義,直到有一天靈修過後,這句話常常縈迴在我心中:「人不可自欺」,我不知道這句話對我的意思,聖靈那天在我心中卻說話了:「你太驕傲了!」我直覺回應:「我沒有!」聖靈又再說:「你太驕傲了!」我又委屈的回答:「我沒有!」第三次聖靈又再說:「你太驕傲了!」我馬上回答:「對不起,我錯了!」 根據以往和聖靈相處的經驗,我知道神不會錯,神的話語絕對是真的,從那天起,我的態度才慢慢調整按照弟兄姐妹的速度作事,我是一個很固執的人,我的同工也都知道我的固執,但是他們總是有辦法請我不要固執,又不得罪我,那就是為我禱告,每次他們一開口禱告,隔天,他們就會看見我的表情怪怪的,他們心中就會偷笑,因為人的話語讓人產生防衛,但是神的話語總是讓人不得不信服。 神不會錯,神永遠都不會錯,神的每一句話都是阿們的,對基督徒來說都是寶貴的,那能夠餵養我們的靈命,能夠讓我們今生蒙福,也能夠讓我們免去許多的錯誤與失敗,神的話語就是神自己,身為一個基督徒需要不斷被神的話語光照,你就會知道神有都麼愛我們,以至於祂處處管教我們,道就是神,這個道就是神的心意,這個道就是神的權能,這個道要深植我們心中,我們就能安然過日,直到蒙主寵召。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苗栗市福安里新村173號, 台灣, Taiwan

加恩文章

耶穌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