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

接受上帝的計劃

羅馬書五:1-5 所有的患難都有益處嗎?不一定,患難本身是沒有益處的,若老是定睛在患難裡,人無法跳脫患難,達到更高的境界。但是人若能專心仰望神所能成就的工作,便能在患難中變剛強,他們能夠在神裡面支取豐富的資源,讓神將負面的事化為正面。當我們讓神在心裡面動工時,患難便能產生出忍耐、老練和盼望。 患難中要歡歡喜喜的,那是憑恃著神在患難中依然掌權,患難常常打亂了我們日常的生活,頓時失去了原來的步調,無所事從,患難提醒一個人的有限性,帶來無助與空虛,但是這段經文卻告訴我們,在患難中,神仍然會降下平安與喜樂,神也會使用患難讓一個人脫胎換骨。 許多人都會為自己作生涯規劃,每個年歲該作甚麼,那一年該退休….,但是基督徒的生涯規劃,操之在上帝手中,神不會告訴我們未來會發生的事,但是往往一件事就會打亂了我們原來的規劃,改變整個人生的計劃,我們常常會在心裡思想著,遇見某一些事情,我要有甚麼計劃或是行動,但是往往計劃跟不上改變,有太多突發的事情就發生在作決定的上頭。 也許,我們會有許多的抱怨或是苦毒,但是,我們要知道神的帶領永遠都是最好的,但是這需要有時間來證明神是對的,也需要我們有信仰的深度來順服神,神的心意往往是人的有限所無法溝到的,為此,不論遇到怎樣的景況,我們都要學習在患難中仍然歡歡喜喜,因為知道主仍掌管,我是配受患難的。 猜不透神的心意時,你只要繼續往前走,直到神要你開始轉彎的時候,曾經聽過一位到西藏傳福音的牧者說過,當他站在山巔上,因為霧深根本看不見前面的路,伸手不見五指,只要踏錯任何一步路,你就會跌到萬丈的深淵中,他說,他那時候只有邊走邊禱告,求神一步步帶領前面的路,為此他就邊禱告著,邊傾聽神在他耳中的話語:左邊、右邊、右邊小步、左邊大步…..他走了好幾個小時,慢慢地走出了這高聳的山巔,當他回頭看去,全身嚇得冒汗,如此陡峭的山巔,神既然一步不差地帶他平安下到山腳下來。 神沒有照我們所計劃地帶領我們,不要忘了,這必然有神的美意在裡面,這幾年的跟隨,我知道主所決定的事一定都是對的,神的時間永遠都不失誤,所以不論遇見甚麼事情,我都習慣先查驗我內在有沒有平安,如果平安依然存在,我就知道神必然會帶領平安渡過,為此我在患難或是挫折,不如意的時候,我就學會了忍耐,在許多的忍耐過程裡,神就開我的眼,讓我看見許多從前我不曾思想的角度,也讓我學會許多的技巧與籌劃的能力,可是這些東西直到有一天需要使用時,它們才會一樣樣的浮現出來。 現在在加恩教會所使用的聚會方式,就是花蓮三年學習統整出來的,許多事情的籌劃或是人事的問題,甚至是牧會的技巧也是那時候的心得,短短三年時間,在一間大教會裡,遇見了無數棘手的事,曾經痛心、無奈、掙扎,牧師在加恩教會這些年來,所學到的東西,我相信在往後人生的路上也用得著,只是你還在現階段,你仍是無法知道到底學會了甚麼,時候到了,很多的事情就會開始明朗,以前所受到的熬練,在未來你就能夠明白主的苦心,只是這個驗證需要時間。 老練能夠帶來盼望,是因為盼望的定睛對象是神,你會越來越明白,神永遠都會在那最後一刻伸出祂那慈繩愛索將你緊緊的繫在祂穩妥的身上,神不可能讓你掉下去,祂會穩穩的抱住你,這就是在許多事情上不斷周而覆始的,你對神的信靠會隨著你的生命經驗而產生了信心,這也就是接受神全盤計劃的人所產生的信任感。因為神愛你。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苗栗市福安里新村173號, 台灣, Taiwan

加恩文章

耶穌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