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默想的基督徒

默想的基督徒(詩篇139:4) 聖經(神的話)對我們有很大的幫助,而默想神的話能夠調整我們的性格、思想…,神的話改變了我們的生命,更改變我們的命運。 如果你想要找神,那就回到神的話是最簡單最好的方法,神要在祂的話語上每天與我們見面,好像一個人對朋友說話一樣,當我們住在祂的話語裡面,祂的生命將在我們裡面更豐盛,祂的靈將在我們的生活裡面更有能力,基督徒不是在百年才會蒙受永生,我們在還活著的時候,就能夠得到豐盛的生命,且越來越像耶穌。 這一陣子,常常為許多的事情禱告,這禮拜二早晨我依然憂心忡忡,那時人正在台神上馬階講座,邊禱告邊想著:「主啊,懇求祢給我一句經文,讓我明白祢的心意…」邊走著,邊進到一間教室,打算在8:00上課前找個地方禱告一陣子,一進入教室印入眼簾的是一句經文:「你們這小信的人哪,為甚麼膽怯呢?..」(太8:26) 心知肚明,這句話是給我的,於是我整天都讓這句話圍繞著,默想這句話的意思,明白要更多的信靠神,也因為這句話心中充滿著喜悅,當你要默想神的話,你就必須要開始操練孤獨,讓自己不再聽旁邊的雜音,或是人給的意見,你要單單思想神話語的意思,你要讓神的話語不斷運行在你的腦海中,要預備自己的心與神的話面對面。 每當我需要見神的面時,我都會刻意將自己藏起來,好能夠專心聆聽神的聲音,也聽見自己內在的聲音,這兩者是必須常常花時間去經歷的,這是當初在神面前的承諾,「他(我)必以敬畏耶和華為樂。行審判不憑眼見,斷是非也不憑耳聞」(賽11:3),這個意思就是不憑著自己片面的看見來評斷人事物,凡事問過神的心意。 也許你會擔心聖經那麼大本,到底那一句是神針對你今天所要給的,其實當你常常操練,不斷學習,你屬靈的胃口不斷被撐開時,你就會對神越來越敏感,你會非常清楚就是這句話,是神給你的回應,你就要去聆聽,不斷的思想這句話,重覆出現在你的心中和腦海裡,直到你與神相遇,你的心被這句話給完全佔領,不管是教導、安慰、責備、鼓勵,你們都要學習去順服神的話語,應用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 如果你不想照著神的旨意走,其實你默想神的話語就沒有甚麼意義了,如果最後你還是想照著自己的想法來完成事情,那麼你的生命還是主宰在你自己有限的能力裡,神無法進一步去引導你、改變你,你的人生路神無法替你負責任。 我們必須要慢慢地、安靜地、忍耐地,把我們全人擺在神面前,從一個字到另一個字的往前,並且每一節都要暫停,有些人喜歡把神的話唸出來,無論如何,默想是為了專注心思,完全依靠神。默想是讓神的話在他心裡有一段時間來接受和消化,默想不是只停留在那裡,而是透過這些話去反省自己的意念與行為,也用神的話來塑造自己的生命,開放自己的生命受神的話的檢視,專注在神的話,並被神的話所充滿(如同被聖靈滿滿的佔有一樣)。 要讓神的靈持久的充滿你,你就得把神的話吃進去,在你體內消化,讓你的心思意念放在這句話裡,並且最重要的是你要讓你的血氣、情緒、行為…順服在神的話語裡,神創造了我們,除非我們安息在祂裡面,否則這個世界無法給我們真正的安息,把自己放下,讓神來決定一切、跟隨祂、信靠祂、順服祂、服事祂。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苗栗市福安里新村173號, 台灣, Taiwan

加恩文章

耶穌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