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3日 星期四

我要忠心跟隨祢

我要忠心跟隨祢(腓立比書一:21) 腓立比書一:21「因我活著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處。」我很喜歡這句話,這也道出了基督徒的人生觀,就是或生或死,我們都是基督的人。 「忠心跟隨主」本身是一件困難的事,此外要先「明白那個方向是主所要的」又是另外一個困難的事,有些時候,我們的禱告好像以為主不知道所發生的事件,所以我們很習慣的會把發生過的事又陳述一次,其實,我們禱告並不是因為神有甚麼不知道的事,需要我們向祂報告,禱告的目的也不是僅僅要得到心中的答案,而是要培養我們與神的關係。 禱告要改變我們,使我們對神的供應更有信心,使我們的意向與神的意向能一致而不是藉著祈禱去改變環境。另一方面,神邀請我們藉著祈禱在祂的工作上有分。祂説:「你們得不著,是因為你們不求。」(雅四:2)雖然有時神似乎延遲回答某些禱告,但耶穌還是要我們常常禱告,不可灰心(路18:1-8)。 如果你要跟隨主,那麼你就得放下自己的一切,聖經「愛父母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愛兒女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不背著他的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配作我的門徒。得著生命的,將要失喪生命;為我失喪生命的,將要得著生命。」(太十:37-39)神早就告訴我們跟隨祂的代價,你很清楚一但你要跟隨主,撒旦就會找上你,你就得面臨各似各樣的挑戰,在這些困境裡,你的心會問自己:「為什麼越跟隨耶穌越多困難?」 神也告訴我們,跟隨耶穌本來就是放下一切,而且福音事工是:「光照在黑暗裡,黑暗卻不接受光。」(約翰福音一:5)許多時候,越期待挫折感越多,但是服事上帝的報酬是甚麼呢?約翰福音十二:26:「若有人服事我,就當跟從我;我在那裡,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裡。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一直以來,我對於認真服事的同工,不管他做的是多麼小的服事工作,我都知道,當人盡忠在服事上時,他們特別容易被神所紀念,神對他們的恩惠也特別的多,彷彿神眷顧的手總是暗中在報答他們,所以,他們的禱告似乎也特別蒙應允。 確實,跟隨主不是一條好走的路,往往我們得受很多的考驗與挫折,可是它卻是一條非常蒙恩的道路,想想看耶穌所說的:「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神會尊重我們,這是何其大的奧秘,隨著一個人信仰的長成,每一年的考驗都會不斷的加深,但是經歷神的恩惠卻是年年加倍;正如前面所說,在忠心跟隨主之前,我們必須先釐清那一條是神所喜悅我們走的路,也就是神的旨意在那裡?「明白那一個方向是主所要的」 有些時候,很快的速度我們就能夠確定未來的方向,有些時候,需要很多的等待與查驗,但是一但神開始說話時,我們就得憑著信心的腳步踏下去,神所帶領的路往往乍看來都不太正確,甚至需要很多的冒險,但是一但走下去卻是恩典滿滿,而且越大的考驗後面的祝福越多,似乎神在開我們的玩笑,在考驗我們的極限,人看為不好,神看為極佳,神所設計的藍圖常常充滿著冒險與驚奇,需要人一步步的跟隨,仰望祂的恩典,跟隨主不遞也是一條信心的道路。 分享: 1. 對你而言,最大的阻礙是甚麼 2. 分享你跟隨主後的體驗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苗栗市福安里新村173號, 台灣, Taiwan

加恩文章

耶穌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