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6日 星期六

困境,由更廣的角度觀望

困境,由更廣的角度觀望(哈巴谷書三:17-19) 在順境中要感恩,在逆境中更要感恩,因為沉得多深彈得就有多高,神就像是我們生命中的跳板,跳板的高度是控制在神的手中,耶利米書一:10「看哪,我今日立你在列邦列國之上,為要施行拔出、拆毀、毀壞、傾覆,又要建立、栽培。」 神在我們的生命中有很多的大勢破壞,但是神也告訴耶利米要宣告盼望的話,就是覆亡後隨之要來的救贖,舊約的先知訊息大部份都在傳遞與當時情境相反的訊息,當人民在安逸的環境裡,先知就會告之百姓,後面隨之而來的是破碎,當百姓的心被徹底的破碎之後,先知又告之百姓,神要開始重新塑造他們,神的祝福很快就會臨到百姓的身上。 成為主的選民,常常都得超越現實的環境,去看自己目前的處境是甚麼?哈巴谷三:17-19「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葡萄樹不結果,橄欖樹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糧食,圈中絕了羊,棚內也沒有牛;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神喜樂。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他使我腳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穩行在高處。」 哈巴谷學會超越他目前的處境,由更廣的角度觀望,信心能夠幫助我們在無望中仍然信靠神,我們信靠神不是信靠祂一定會讓某一事件照著我們的心意發生,而是我們相信祂的信實與慈愛會給我們最好的帶領,神很少完全表明祂自己或祂的作為,即使祂這麼作,人也無法完全瞭解祂的意思,困境,讓我們學會去依靠神,經歷神一步步的帶領,有些時候,我們雖然得不到答案,但我們對神卻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人生是一連串事件的發生,人生是由喜怒哀樂所構成的,人生是由一個階段連接另一個階段,這句話的意思是:許多的苦難是暫時的,再痛苦的事件都回隨著時間的過去而淡忘,幾年前,有一位外國回來的長老夫妻來找我,希望教會能夠和國外的福音隊連繫上,能夠互相幫補,雖然最後沒有成功,可是我們卻成為很好的朋友,這位長老在八年前,他的妻兒在一次的車禍裡,三人當場死亡,留下正在公司裡上班的他。 他敘述當時的他真不知道怎麼去面對明天,怎麼走進家門口,一切得一切都讓他無法招架,他是基督徒他不能自殺,但是他內心的痛卻無法隨著時間而淡望,他每天重覆著應該作得事,每個主日都依然進教會,牧師和師母都很關心他,整個教會的弟兄姐妹及公司的同事們大家都很努力他,可是內心的空虛使他整個人呈現老態,有一天,師母問他願不願意再婚,他模糊不清的雙眼笑了笑,師母繼續告訴他有一位很好的姐妹或許很適合他,問他願不願意試試看,師母看著他摸著滿頭的百髮,繼續鼓吹,”反正你一個人閒著也是閒著,就出來走走吧”。 那天,師母就邀請他和她到某一間餐館去,認識了他現任的太太,事先師母已經幫他的故事告訴了這位姐妹,這位姐妹的心中也為這件事禱告了許久,這位姐妹也是經歷過無數次感情的挫折,以至於剛聽到這位長老的事感到非常詫異,既然有那麼愛家的絕種弟兄,當他們第一次見面後,彼此似乎就有那種熟悉感,以至於半年後他們就結婚了,這位長老牽著他妻子的手告訴我,「她的個性、想法、習慣..好像是上帝為我親自打照一樣,和我非常的契合」,他的姐妹深情的看著他說:「和他結婚那麼多年,他幫助我成長…」 這位長老在經歷過喪偶得那段時間,他的心倍受煎熬,以至於他的人生觀有很大的改變,他對人有更深的包容與感恩,以至於成為這姐妹長久一來的等後,成為一個能夠全心全意愛他的益師益友的枕邊人。 困境,可以由更廣的角度觀望,只要我們持守著對神的忠實,有一天,困境就能夠被翻轉過來,你會用你的生命去見證神的信實與慈愛的。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苗栗市福安里新村173號, 台灣, Taiwan

加恩文章

耶穌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