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 星期四

把自己藏在主裡

把自己藏在主裡(詩篇九十一:1) 有一首歌:安靜 「藏我在 翅膀蔭下 遮蓋我 在你大能手中 當大海翻騰波濤洶湧 我與你展翅暴風上空 父你仍做王在洪水中 我要安靜知你是神 我靈安息 在基督裡 你大能 使我安然信靠」 我使用詩篇九十一篇禱告有好一陣子,我很喜歡這篇詩篇,因為它教導我們要把自己藏在主裡,許多時候,基督徒不知道要把自己安靜的藏在主的懷裡,這篇詩篇講到人生各種可能會遇見的考驗,詩人求神一件件的帶領他跳過,乍看之下,我們以為神的子民必蒙神保守不受任何危險。 但事實卻不是這樣,這處並不單指肉體上的安全,而是指任何可能發生在我們身上的安全,而是指神在我們生命中全方位的看顧,不論甚麼事發生在我們身上,一切最終仍在神的控制中,祂一定會看顧我們,給我們最好的一條路。 當你處在極度沒有安全感時,或是極度憂慮與不安時,要記得「安靜」把自己藏在主裡,特別是當外頭風風雨雨時,我們得學會「安靜」,聽從主在我們心裡的聲音。 有一首歌「輕輕聽」的歌詞也寫得很好 「輕輕聽 我要輕輕聽 我要側耳聽主聲音,輕輕聽 祂在輕輕聽 我的牧人認得我聲音 祂是大牧者 生命的主宰 我一生 只聽隨主聲音 祂是大牧者 生命的主宰 祂的羊認得祂聲音」。 雖然有些時候,我們得承認我們的生命中確實需要患難與痛苦,成為我們飛翔屬靈高空的引擎,但是有些時候,基督徒的生命也不會一直處於爭戰或是苦難之中,許多的患難也許不是來自神的,是來自魔鬼惡意的控告與中傷,學習去分辯與得勝是很重要的,不要只是在那裡唉聲嘆氣,要起來宣告,神的手在我們中間要保護祂所賜的一切產業,任何的攻擊都不能打敗我們,我們要起來與魔鬼爭戰。 很奇妙地,事情的發生常常會因為基督徒的生活態度而有轉機,因為我們的神喜歡祂的孩子在患難中靠祂剛強,靠祂得勝。在最痛苦與哀傷的時候,基督徒內在喜樂的生命,常常都是讓人匪夷所思的,是甚麼樣強大的力量在撐著一個人在患難中仍然不丟掉喜樂的心呢?他憑恃的是甚樣的心態呢? 「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 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詩91:1)母鳥是出名地會保護自己的小鳥,特別是將它們夾在自己的掖下,鳥兒柔軟的羽毛有如耶和華的膀臂,也就是這柔軟的東西保守著我們對抗許多外來,我們無力去對抗的難題,「因祂要為你吩咐祂的使者,在你行的一切道路上保護你;」(91:11)我們每一個人身上都有聖靈的同在,祂會指引我們人生的方向,除此之外,神還會派遣天使為我們爭戰,許多基督徒都不太知道要靠主爭戰,他們常常都是自己在家庭裡、在職場上打戰,以至於他們打得很辛苦,卻沒有半點果效。 但是我們的神,希望把我們保護在掖下,我們只要「安靜」不要亂動,只要躲在主裡面,神會親自為我們爭戰,如果你有看過母雞保護小雞的畫面,那麼你就知道受傷的是母雞,裡面的小雞是非常安全的—只要牠不要亂動,不要跑出來自己爭戰,母雞就算拼到死,也會用自己的生命保守牠的孩子。 2009年神也要我們用這種態度來親近神,你要相信神會帶領你走過一切的危難,保守你一切平安,詩篇九十一篇14-16節「神說:『因為他專心愛我,我就要塔救他;因為他知道我的名,我要把他安置在高處。他若求告我,我就應允他;他在急難中,我要與他同在,我要搭救他,使他尊貴。我要使他足享長壽,將我的救恩顯明給他。』」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苗栗市福安里新村173號, 台灣, Taiwan

加恩文章

耶穌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