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 星期四

跟隨主 經歷神

跟隨主 經歷神(路加福音五:1-11) 神選召人有祂奇妙的命定,祂的時間安排與人的預備心常常都是巧妙的配搭者,耶穌在呼召第一批門徒時,西門彼得其實已經對世間的一切感到疲憊與無奈,他們不是懶惰以至於補不到魚,而是他們盡心盡力去作卻整夜勞碌卻完全沒有收獲,在他們感到心倦時,耶穌出現了,耶穌要他們用祂的方法再一次下網捕魚,果然這一次,彼得經歷到神的大能。 同樣這樣作,同樣這群人,在神的大能與恩惠下,卻能帶來不同的結果,這讓長期從事捕魚業的彼得深深的感動者,神就是那麼的奧秘,於是彼得們把所有的一切都放下,專心跟隨耶穌。 這神蹟就像其它神蹟一樣,都是要顯明耶穌的能力,並描繪出更深一層的事實,正如耶穌所說:「你們縱然不信我,也當信這些事...」(約十:38)當耶穌告訴這些漁夫將要得人時(五:10),祂是用這次奇蹟式的漁獲來描繪他們將來在福音事工的果效。 跟隨耶穌是要付代價的,就是要放下一切世間的價值觀、物質上的享受...,不是我們有能力為上帝作甚麼,而是神清楚帶領的事情,祂就會負責任,人所能回應上帝的是忠心,神能給我們的是能力與智慧,而跟隨基督必須要學會捨己,你無法靠著自己的才能或才華在神國的事工上作甚麼,因為那根本就不管用,神的事需要神的能力。 任何一個專心跟隨主的人,都會面對共同的功課,你會發現自己很無力於任何的服事上,但是許多時候,許多的恩典又是在無力的時候降下來,為什麼西門彼得在經歷到恩典的時候俯伏在耶穌膝前說:「主啊!離開我,我是個罪人。」(五:8) 那是因為神的大能令人敬畏,連最老練的漁夫都說不可能的事,神卻能夠讓它成就,相較之下,人算甚麼?我們付上生命的代價所得的,還不如神動一根小拇指那麼輕易,當你體驗到主的豐盛之後,人的心往往會欽羡那大有能力的神,如果這樣的神願意帶領你前面的道路,人又怎麼會不肯委身呢?神的能力不是隱藏的,是顯而易見的,任何體驗過神恩典的人,如果這樣的神願意帶你走人生路,你大概爬都會爬著去。 我們跟隨主的人何嚐不是這樣,我們每一步路都在體驗神的恩典,我們不敢自己決定未來,還不是我們相信神所帶領的一切才是最好的,祂永遠都比我們更知道我們需要甚麼,傳道人的呼召也是這樣,牧師一直有這樣的感動,不管去那裡都是神帶我去的,那裡的百姓就是我的呼召,而且神的帶領有祂的奧祕與時間,我們的神是有秩序的,祂的帶領是一步步的,腳步清楚不混亂,我們都會怕,因為信仰的路有時候是憑著信心在走,你根本就不知道前面的路況你能不能應付得了。 不要說彼得會這樣回答,換作我們,我們同樣也會感到驚險與恐慌,因為在打不著魚,已經努力到整個晚上,感到失望之際,主的一句話,你仍然要往前走,有時你已經很累了,身體累、心裡也累,但神仍要你照著作,那需要很多的儍勁與順服,以前的弟兄姐妹曾問過我:「如果你不離開花蓮,現在教會的主任牧師就是你了,你將會是最年輕的主任牧師,你為什麼要放棄這個機會?」 如果是按照世間成功的哲學,確實我應該要去佔那個位置,這樣就會被當作很高貴的人,可是我卻選擇離開那裡,來到一個陌生的地方,重新開始福音的工作,我很清楚這是神的呼召,我從來沒有後悔哭著離開那群愛我挺我的同工,每次我在晚上一個人作週報的時候,禮拜六我打掃著教會的時候,我從來不覺得這些工作比花蓮的服事更微不足道,我覺得同樣重要,只要是服事神的事工都是大事工。 因為無論是在花蓮和苗栗,我都同樣經歷到神的豐盛,對我而言去那裡都好,只要是神要我去的地方,要我作的服事那就是重要的服事,自從信主後,我經歷到神許多的豐盛,我明白這本是我不配的,但是神將這麼大的祝福留給我,以至於我的一生最大的祝福就是服事神,順服祂,到祂要我去的地方,靠著祂的力量完成祂的託付,因為我很瞭解自己有幾兩重,若不是神的揀選...。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苗栗市福安里新村173號, 台灣, Taiwan

加恩文章

耶穌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