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讚美的爭戰

讚美的爭戰(詩篇150:6) 「我為我的殘疾感謝 神,它使我找到自己、我的服事及我的 神。」 ~海倫‧凱勒~  神愛你,祂允許這一切發生在你身上,是因為祂知道這些難處對你我有益處。為祂所賜予你我的一切讚美祂,以我們的言語,發自內心讚美祂,在「讚美的大能」書中舉了一個例子:有ㄧ位夫妻他們的女兒得精神病,常常為他們的女兒禱告,但當他們聽到這本書的作者在演講時說到,神在每個人身上都有計畫性的安排,只有神知道他要給祂孩子什麼,於是這兩夫妻聽完作者演講後這樣禱告:「主,我們知道你愛我們,你比我們更愛我的女兒.我們相信你在她生命所安排的對她是最好的,所以,為她的病,我們感謝你,感謝你使她住在精神醫院裡,感謝你使醫生無法幫助她,我們為你的智慧及妳對我們的愛感謝你讚美你..」 很多事情發生時,在那當下會因為只看到事情表面的關係,往往就抱怨神,常常會問神說,為何讓這樣的事情發生呢?讓我們陷入苦境呢?...要將這一些逆境化成句句對上帝的讚美似乎非常地困難,其實讚美的禱告是要對上帝有充分的信心,因為讚美是全心全意的,真實且樂意去接受現況,並將它視為神對我們最好的旨意,讚美並不是基於對未來將要發生之事的想法和期待,任何一種真誠的禱告,都能使神的能力進入我們的生命中,讚美的禱告比其他任何形式的禱告更能釋放出神的能力,人的理解能力是有限,我們無法了解神對我們的計畫及祂對我們安排的目的,基督徒必須學習不是要先理解後才肯接受,神對我們的要求往往是在我們還沒有理解或是還在狀況外時,就要我們完全的信靠與認定祂的方式,那祂作工的空間就會大大的提高,有如耶穌常對門徒所說的話:「你們對神要有信心」(可11:22)「你的信使你痊癒了」(路8:48)。 聖經中也有最棒的範例唷!神對約書亞說:率領士兵圍繞耶利哥城行走六天,到第七天時,祂們要吹起號角,並要大聲呼喊:城牆必倒塌,各人都要往前直行,約書亞信靠神,神的大能便能在那當中彰顯,神往往以常人看為愚蠢及矛盾的方式,為祂的百姓獲得勝利。 因為你知道再我身上所發生的每一件事都對我有益處,我感謝你讓我掉淚,讓我心碎、負債、面臨跟家人之間的種種問題..我為這些事情感謝你,當我為自己獻上讚美禱告時,我的心開了,心中出現了平安。 在聖經中透過敬拜讚美得勝的例子:約沙法與敬拜戰士(歷代志下20:20-34)、保羅與西拉(使徒行傳16:25-34)。   約沙法作猶大王的時候,是猶大國快到末期的時候,非常軟弱。他對猶大人說,我們應當相信神。之後,他們怎麼作呢?不是馬上出兵打戰,不是把軍隊擺在前面,他們乃是設立歌唱的人,在那裡讚美耶和華。請那些歌頌讚美耶和華的人,穿上聖潔的禮服,走在前面讚美耶和華說:「當稱謝耶和華,因他的慈愛永遠長存。」就在「眾人方唱歌讚美的時候,耶和華就派伏兵擊殺那來攻擊猶大人的亞捫人、摩押人、和西弭山人。」   讚美的靈是超越迎一切,保羅和西拉被打了許多棍,下在監裡,兩腳上了木狗,在這種情況下,保羅和西拉禱告唱詩讚美神,監門立刻全開,鎖鍊也都鬆開了。不論我遇到什麼事,不論我感覺怎麼樣,神仍是神,祂仍坐著為王。祂應該得到我的讚美,應該得到我的稱頌,就在這個時候你的靈完全順服神的安排,越過一切,不被捆綁,也不自我設限。   許多人都經歷過痛苦的試煉、當試煉厲害時、爭戰兇猛時,像約沙法好像沒有路可走一樣。那時侯你的思想,很容易注意到你的困難。你的眼睛定睛在自己難處上。請記得,認識神的人,愈受試煉就愈仰望主、讚美主。所以我們的眼睛,要學習不看自己。進而打從心底對主說:「主!你是超越一切的,我讚美祢!順服祢!」大聲的讚美,從心裏發出的讚美,是馨香的祭,是神所顧念,所悅納的。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苗栗市福安里新村173號, 台灣, Taiwan

加恩文章

耶穌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