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7日 星期四

祂是復活的主

祂是復活的主(路加福音24:1-12) 如同上週我們所方享的,一粒麥子若真的死了,那麼我們的生命是沒有盼望的,麥子的死是轉換形體,同樣耶穌的死也是轉換形體,死亡不是結束,基督徒的死亡也不是結束,不然我們在安息禮拜裡不會表現得那麼平靜,我們會如同那未信主一樣,哭得柔腸寸斷,因為死亡若沒有復活是沒有盼望的。 耶穌的受苦與轉化形體有密不可分的關係,如同我們成長中的苦難與如今的成熟也有密不可分的關係,門徒所無法理解的是:一切看起來都已經定局的事情,怎麼可能還有迴轉的餘地呢?當耶穌在十字架斷氣,當殿裡的幔子從中裂為兩半,當神與人的隔閡打開後,他們以為這就是完結篇了,只是以他們有限的思考很難去想像耶穌會復活,因為悲傷與恐懼已經把過去耶穌所教導的事情完全掩蓋,他們失去了平靜的心和冷靜的頭腦,更失去了對神的信靠。 當各自散去後,看似這三年來耶穌的傳道生涯所結的果子,一切都化為零時,耶穌又出現了,耶穌的出現讓分散的門徒又聚集在一處,門徒有如洗三溫暖似的,一悲一喜,總是超邏輯的事情總是很難讓人相信,為此,當婦女們從墳墓回去時,將所看到的一切告訴了門徒,「他們這些話,使徒以為是胡言,就不相信」(路加福音24:11) 絕境而後生,耶穌的復活教導了我們甚麼功課呢?最重要的是超越你現在有的想法,神作事是超乎我們的想像,而神給我們的是極大的喜樂,這些喜樂勝過之前的悲傷,耶穌對那些懷疑復活事件發生的門徒說:「無知的人哪,先知所說的一切話,你們的心信得太遲鈍了!」(路24:25)也許,今天耶穌也會對我們這麼說,「無知的***哪,你的心信得太遲鈍了!」如果信仰可以用邏輯來解釋,那麼信仰就是合理論,但是信仰往往又是超越了理論與邏輯,十字架的愛、復活的主,那一件事可以用理論或是合邏輯來解釋呢? 不管我們相不相信神蹟,神蹟本來就存在,我們如何來回應復活的主呢?就是學習將我們的難處交給耶穌來治理,因為復活的耶穌是大有能力的,我們要在許多的生活中去經歷神的信實,彌賽亞受苦是祂通往榮耀的必經之路,同樣我們的受苦也是帶領我們通往榮耀的必經之路,為什麼保羅在面對死亡時說道:「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祂顯現的人。」(提後四:8) 復活對一個人有重要嗎?就是復活能夠讓一個人不畏懼死亡,前幾天,牧師看一本書,書中說道有一對年輕的夫妻,喪失了他們兩個年幼的孩子,這兩個孩子在下雪放假的日子到外頭滑雪,他們越滑越遠,滑到附近的池水裡,弟弟先踩破水面,掉進洞裡,哥哥急著跑過去要拉弟弟,結果兩個人就一塊的沉入池裡,一起溺死了,這件事發生的突然,這為人父母的無法承受突如其來的打擊,他們快被壓垮了,作母親的快要暈眩過去了,她試著努力的抓住神,呼求主給她力量,在最堅苦的當中,有一股力量從天降下,似乎把她整個人都托住了。 神給姐妹力量平靜沉穩地處理一切喪事,面對失去兩個愛子而空蕩蕩的父親徹底的瓦解,他不斷地喝著威士忌,他隱鬱的無力工作,面對滿屋子愛兒的衣物、玩具,父親時時以淚洗面,他終日垂淚,無法工作,睡不著吃不下,甚至衣服也不換,日漸消瘦有如要至自己於死地…,有一天,有一位郵差在送信途中停了下來,安慰這位父親:「先生,你信靠神嗎?」這位父親聽了很不好意思,因為他一直以來都是信徒,但是他是那種把教會和耶穌分開來的信徒,在一次的聚會裡,他對牧師說:「我要再看到我的兒子,我得先準備好,才能再看到我的兒子」,牧師回答:「你會再見到你的兒子,如果你願把心歸給耶穌,你將在永生中和他們團聚,因為他們就在耶穌那裡。」 因著聖靈的引導,他們大蒙使用,和一百對以上面臨喪子之痛的夫妻協談,也將耶穌介紹給他們,復活的主將重擔變為輕省,榮上加榮。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苗栗市福安里新村173號, 台灣, Taiwan

加恩文章

耶穌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