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5日 星期六

火的佈道

火的佈道(使徒行傳四:12) 在剛才的片段裡面,我們很血淋淋地看見基督徒自私的一面,很多時候,我們的信仰還沒有真實的道成肉身,去體驗上帝對世人的愛,我們還是把上帝當作聖誕老人似的信仰,我們不知道神也是有性格及想法的。 基督徒在傳福音的過程,神要我們學習放下老我,老我是甚麼?就是自以為是、屬血氣、屬世界的一面,「有錢財的人進 神國是何等的難哪!駱駝穿過針的眼,比財主進 神的國還容易呢!」(路18:24),「人到我這裡來,若不愛我勝過愛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姐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門徒。」(路14:26) 「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救了生命」(路加福音9:23-24)教會是救生艇,它對於那些遇難的世人應該要有救贖的功效,教會的存在就是為了要傳揚耶穌基督,要傳揚耶穌基督就必須有傳福音的人,而福音能不能廣傳關鍵就在於傳福音的人能不能與聖靈同工。 在影片裡,我們看到那些仍然在禮拜堂敬拜神的人,既然能夠見死不救,這件事讓我們的心中相當的震撼,這些人不是在宴樂,這些人也是在敬拜神的人,他們怎麼能夠如此鐵石心腸,視若無睹?如果這群基督徒每一個都肯出手解救受難者,就沒有一個人會罹難,遺憾地,影片很常露骨的告訴我們,能夠挺身而出的是少數人,少數在信仰上有反省能夠自我犧牲的人。 信主不管幾年有好幾個層級,唯有那些不斷被神翻轉的人才能煉盡貪婪、自私、自義,也許在我們不謹慎的過程裡,我們成為那群在禮堂敬拜神,而自我欺騙、自我蒙蔽的基督徒,在安逸的禮堂裡,告訴自己,別人的死活不管我的事,是那些人咎由自取。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苗栗市福安里新村173號, 台灣, Taiwan

加恩文章

耶穌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