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8日 星期四

一根刺

一根刺(林後十二:7-10) 杜錦昌長老 刺,就是叫你肉身不舒服、叫你感覺痛,而不致於死的一種東 西。它像魚刺梗在喉,也像眼中砂粒,非急速處理不可,否則身心難以舒坦。 生命中不單有形的刺會傷人,其實人生有很多的際遇,也會在內心形成無形的一根刺,成為生命成長的挑戰。其中身體的病痛、成長中不愉快的經歷、不好的環境、家人朋友教會弟兄姐妹,有時也會因不特意的言語行為造成誤會,這些都是刺的多面性。 刺,在每人身上的時間長短不一,所造成的身心熬鍊也有差別,有形刺很快可排除,但心靈的刺,若久不面對,最易使人產生苦毒、憂鬱、燥鬱的副作用,這也是神的兒女要小心面對的。 今天我們從保羅身上一根刺,來學習面對刺,如何靠主得勝。從所讀經文中,首先學習的是謙卑順服,因為神讓撒旦的差役,用刺來攻擊保羅,目的要保羅不因三層天的大啟示而驕傲,保羅為刺三次求主,叫刺離開,但神並未應允,使保羅在忍耐中經歷主恩夠用。並在生活各種困境中,體會到主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前些時候,我讀了一本書「智慧婦人」,其中有一篇描寫大珍珠,我們都知道,美麗的珍珠是從牡蠣中造出,但前提是牡蠣內一定要有刺激物,刺激物愈大,珍珠就愈大,所以人生面對各種刺,你要學習讚美神,因為神刻意在你心中造顆大珍珠,別忘了天國的門是十二顆珍珠,每個門一顆珍珠,想想看如此大的珍珠,其形成過程要經歷何等大的苦難,才能成就完成呢? 今天加恩教會成立已第六年,其中牧師、長執、會友,在主裏乃是一家人,在彼此建造中,難免有些不經意的動作或話語,有人會覺得自己被刺傷,在此我必須與大家共勉,今天我們一起學習保羅面對刺的正確態度,將各類刺的環境當成受訓學校,聖靈是我們老師,使我們生命能更純潔,好像一塊三角石頭,若不經過各方面磨擦擊打,就不會磨光成為活石,至終得以建立有影響生命力的教會。 最近診所有做三伏帖的診治,有天晚上,江正峯也來做,我跟他分享十字架信仰道路不好走。江正峯回答我一句很有智慧的話,他說:「信仰愈簡單、愈單純就好。」來到教會只要定睛在神身上,擔子就輕省,要像小孩子有單純信靠的心不記恨,不長久生氣,因為耶穌教導我們,凡要承受神國,若不像小孩子,斷不能進去,就是這道理。 所以結論來說,下次若有人激怒你的時候,只要說「讚美神,祂正在我心中造顆大珍珠」。願神祝福大家能將生命中的刺,靠神轉換成生命中的祝福,榮神益人。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苗栗市福安里新村173號, 台灣, Taiwan

加恩文章

耶穌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