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

試探中的心態

試探中的心態(馬太福音四:1-11) 試探是真的還是假的,是心理作用還是意識行態的攻擊,試探與基督徒有甚麼關係? 神要使用一個人的時候,通常不會一下子就將大事交給他,神會先用細小微不足道的事情去熬練他的心志,也熬練他的忠心,等他過了這一關後,神才會讓我們迎見更大的事工,所以,我們若要完成上帝對我們的呼召和旨意,也必須在小服事上先勝過許多不同的小試探。 試探是甚麼?試探來自身、心、靈,這三個方面,試探往往也告訴我們,甚麼是我們平日沒有察覺到的軟弱,而我們又怎麼知道現在的身體不舒服或是內心上莫名的恐慌或是憂慮,甚至靈裡的混亂來自於撒旦的攻擊呢?這些都可以在禱告中或是在靈修裡面,得到答案。 根據聖經的記載,耶穌是被聖靈引到曠野,受撒但的試探(太四:1),地點是聖靈按照天父的旨意選的,在同一處聖經裡,第三節寫到:「那試探人的進前來….」撒但就是試探人的,撒但開始對耶穌的身心靈進行攻擊,怎麼攻擊呢?用神的話來試探神的兒子,身體的攻擊就是針對耶穌飢餓的身子,心的攻擊就是針對需要被認定的需要,靈的攻擊就是轉拜撒旦吧,因為撒旦給的利益是馬上的,這些身心靈方面的攻擊,都是針對人性部份的基本需要,也是人性脆弱常被撒旦攻陷的地方。 在牧師放年假的時候,到南投去參加泰澤的靈修會,這六天的生活給我很大的放鬆與充電,不過前一兩天,我可是過得很痛苦,不知是中暑還是水土不適應,身體相當不舒服,拉肚子、胃痛、腸子痛…,如果是平日對於身體不適,我也會察驗是不是外出時間不對,以至於引起身體的不適,對於身體的警訊覺得那是好的,我也能夠忍受,好讓自己知道要如何改善生活步調,但是如果是突然來的,我就會禱告尋問神、求神醫治。 在不舒服兩天後,又在聚會當中我的胃痛了起來,讓我直冒冷汗,我按著自己的胃禱告三分鐘後,胃痛開始消失,我樂了一陣子,腸子又莫名的痛了起來,我又開始按著腸子禱告,三分鐘過後,一切痛的症狀就完全消失了,連我全身燥熱的情況似乎都不見了…往後的幾天,在靈修會的聚會裡,我領受了很多神的話語,甚至在不斷頌讀的經文裡,這些經文似乎進入了我的靈裡,讓我覺得好舒服,彷彿神自己親自與我面對面說話,讓我很享受,縱然聚會中有些時候我是一個旁觀者,有些時候是一個參與者,無論那一種角色,神都運行在我周圍,這些都是在身體的不適或是內心的焦躁之後發生的。 耶穌怎麼去面對總總的試探呢?耶穌在禱告後,耶穌也是引用神的話語來回答撒旦的挑戰,禱告可以安靜一個人的心,也能夠讓人的靈先與神面對面後,抓到神真正的計劃才能面對似是而非的挑戰,撒旦的利害就是牠常常拿一些在我們這段生命歷程會搖動的,或是模糊不清的真理疑惑我們,讓我們腳步走在許多不確定上。最可怕的試探是讓你疑惑的試探,靈的試探通常就是讓你背離神的試探,它不像是肚子痛或是心情不好那麼明顯,它總是讓你走到迷網中,在迷網裡不知覺中離開神的話語。 任何有果效的服事,就是能夠讓人離開撒旦轄制(權柄)的服事,最容易受到不同程度的試探,試探來臨不可怕,可怕的是人太過大意沒有回到祂的遮蓋裡,神是我們的遮蓋,任何的勢力無法突破神強有力的保護,在混亂的心情裡,在不適的身體狀況裡,在這是不是神的心意裡,我們必須回到神的話語、用禱告來判斷,試探不是不好,神允許試探存在,是因為試探能夠讓我們更瞭解自己,也能夠讓我們的信仰更往下扎根,試探要能夠很快過去的最好方式,就是讚美主所賜下的一切考驗,當我們順服神時,撒旦才會站立不住。 對神的忠心永遠是你得勝的秘訣。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苗栗市福安里新村173號, 台灣, Taiwan

加恩文章

耶穌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