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日 星期四

加恩2009異象

加恩2009異象(馬可福音十一:17) 「主裡合一 共榮主名」是牧師在為加恩教會禱告時,所得到的感動。面對各個教會傳來的消息,加恩教會也不免受到這股經濟風暴的波及,只是沒有錢就不用作福音事工了嗎?我想這不是呼召我出來服事神當初的心意,加恩教會創設之初,我們更窮,但是不會因為窮我們就有不作工的藉口,我們的教會每年都不斷有新的人進入教會受裝備,成為基督的精兵。 許多客家教會都靠家族在支撐教會,加恩在首創之初,我們也是如此,因為有這個家族無悔的付出,才有今天加恩教會的雛型,作人的基本良心就是不要忘恩負意,但是我們教會很受到神的厚愛,我們第一代的信徒很多,所以加恩教會逐漸走出家族教會的模型,教會內非親戚的人越來越多,甚至彼此都是到了教會才開始認識的。 每年年初,牧師都要傳遞一整年的異象,今年神給的異象很明顯的只有兩個字:「合一」。而且是要在「主裡合一」,拜五早上的門徒小組聽郭慧熒姐妹的分享,牧師也很感動,確實「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物都有定時」(傳三:1)神作事有祂的時,神要我們等候是希望我們能夠一起向前走,因為人的腳步每個人都不同速度,神希望我們在等候中能夠一同向前,團隊的力量當然大於個人的力量,「合一」能帶來強大的力量與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 當初為甚麼要成立加恩教會,加恩教會的設立不是受到眾人的看好,特別加恩教會不是設立在大都會,在人口成長快速的城市裡,或是在工業或是科學園區,有許多經濟穩定的潛藏基督徒,我們其實早就知道自己的條件,只是,為什麼我們還要在苗栗市設立教會呢?如同當初許多同工問我的問題,為什麼要到那麼不好作的地方從事福音的工作呢?如同,牧師剛接下加恩的服事工作時,我每天都像上帝抱怨:「主啊,為什麼要帶我到一個,人不需要福音的地方作福音工作呢?這裡的人,根本不要祢!」 一路走來,這幾年來,神在回答我當初的問題:「這裡的人不是不需要我,而是沒有人告訴他們,我的存在。」當初牧師與江德聲弟兄初次見面,他告訴我:「苗栗市的基督徒很少,客家人真得很可憐,他們拜了很多的偶像,仍然得不到平安,仍然處在貧窮中,經濟貧窮,心靈更貧窮…」 牧師領受呼召的很重要任務,就是要帶領人歸主,所以牧師很著重受洗,只是如同哥林多前書三:6-8說:「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唯有神叫他生長。可見栽種的算不得甚麼;澆灌的也算不得甚麼;只在那叫他生長的神。栽種的和澆灌的都是一樣;但將來各人要照自己的工夫得自己的賞賜。」請兄姐們仔細聽第八節後半段的經文:「…但將來各人要照自己的工夫得自己的賞賜。」你在天上的報酬不是誰帶你信主,以他的屬靈狀況計算你該得甚麼報酬,而是按照你自己的工夫,得自己的賞賜。 在今天的經文裡,神說「我的殿必稱為萬國禱告的殿」,教會設立的目的除了要傳揚主名外,教會的實質意義是要在生命裡經歷神,教會的本質不同於外面的社團,教會的所有活動都不能偏離主題,而「耶穌」就是我們共同的主題,禱告一直是加恩教會成長的原因,我們為了很多的肢體禱告,他們自己也在禱告中經歷到神的帶領,以至於委身在神的國度裡,牧師也很期待弟兄姐妹能夠自發性的成立代禱小組,為許多的需要代禱,托住教會的發展,不是主導教會而是幫助教會福音事工。 牧師經營教會的理念,就是隨著會眾的屬靈需要去設立小組幫助他們成長,不是出於勉強,也不作難,大家歡歡喜喜一起來服事神,在「主裡合一」其實並不好作,因為每個人的屬靈成熟度不同,看法與角度不免都會攙雜著個人的想法與血氣,在如此個人性的看法裡,要共謀出合神心意的看見是不容易的,也許不是聽誰的,也許神根本與人的看見不同,在這種情況下,我們還要「共榮主名」,這是很大的考驗。 在「合一」之前,求神賜下謙卑的靈,運行在加恩教會的每一個成員身上。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苗栗市福安里新村173號, 台灣, Taiwan

加恩文章

耶穌和我